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镇海中考政策调整 总分由610分升至700分

2014-02-07 09:52:14紫涵

  中考网讯:2014年起,镇海市中考、中招政策将作一定调整。据悉,根据镇海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该局已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对调整后的中考、中招政策进行了说明,同时也对我区相关招生、教育改革工作作出部署。

  语文数学分值均等

  据区教育局教育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中考政策中,部分科目分值调整是最主要也是最明显的变化之一。

  2013年,全市中考各科分值分别为语文120分、数学130分、英语110分(含听力)、科学160分、社会政治60分、体育30分,总分610分。

  2014年,为突出工具学科,更好选拔学生,与今后高考改革逐步接轨,市教育局调整中考部分学科分值,调整后的各科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科学180分、社会政治60分、体育40分,总分700分。

  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时间目前定在6月13日、6月14日。考试形式除社会政治、体育外均为闭卷。考试时,考生仍不得使用计算器。

  此外,个别学科适当增加一定比例的PISA(国际学生评估项目)试题,科学学科引入一定量的科学实验类试题,以强化对考生知识面、综合分析、创新素养等方面的考察。

  非本省户籍留考有条件

  按照我区2013年颁发的《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初中升高中工作的意见(试行)》,从2014年起,非本省户籍学生(港澳台学生除外)报考我区高中段学校的,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具有完整在我区初中阶段连续学习3年的经历和学籍;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合法稳定职业(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在我区开设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活动);父母一方近3年内在我区有1年及以上社会保险证明。

  对于暂不符合上述条件的,设置三年(2013年—2015年)过渡期。在过渡期内,仍维持原来政策,相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报考我区(市)三年制中等职业学校。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期间,将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强制度、讲诚信,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确保考试招生工作顺利实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