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语文天天练试题及答案:课内阅读 (12月16日)

2013-12-16 10:00:00紫涵

  难度:★   考点:基础字词

  在黄海之滨,有一座美丽的城市--连云港。她文化厚重,物产丰饶,风光美丽。这里是中国最著名的神话小说《西游记》中"美猴王"孙悟空的故乡,这里有中国最古老的岩画--将军崖岩画。这里的水晶玲珑tī(  ▲  )透,这里的云雾茶沁人心脾,这里的金镶玉竹摇曳多姿,           ▲        。这里有令人心kuànɡ(  ▲  )神怡的山海胜境:海天一色的苏马湾,神奇浪漫的花果山,世外桃园般的宿城,飞珠溅玉的龙潭瀑布……好一幅"海""古""神""幽"的美丽画卷!

  (1)在横线上,依据拼音写出汉字。(2分)

  (2)画波浪线的句子中有一个错别字,请找出并改正。(1分)

  (3)仿照画横线的句子结构,续写一句能体现地域特色的话。(2分)

  (4)结合文段内容,请你为连云港拟一条旅游广告语。(不超过16字)(2分)

点击下一页查看语文试题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