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鞍山招考办发布中考相关政策 遇听力无声顺延考试时间

2013-06-27 16:36:47碧月风荷

  忘带准考证怎么办?不小心弄脏答卷怎么办?外语听力听不清楚怎么办……中考时,考生如果遭遇一些突发情况,千万别惊慌。昨日鞍山市招办发布《2013年中考考试过程发生情况处理措施》,针对可能发生的32种突发情况给予相应处理办法。

  忘带准考证“验明身份”考完再说

  每年中考都会有极个别考生忘带准考证。市招考办人士提醒,当考生出现忘带或者遗失准考证的情况时不要慌张,要及时请监考员帮忙“验明身份”。监考员将利用准考证存根与考生相貌比对,如果相符,考生可以参加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入场除了笔、尺、圆规、三角板、铅笔、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

  试卷不清要告知监考员

  如果考生发现自己的试卷印刷字迹不清,并因此而影响正常答卷时,一定要及时告知监考员,监考员会参阅本考场其他考生的试题当众给予答复。

  开考一段时间后,考生如果发现试卷有缺页、漏印、重印、损坏等无法使用的情况时,要通过监考员报告考场主考,启用备用试卷。如因更换备用试卷而耽误时间,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会将所耽误的时间补足,绝对不会因此而影响考生正常考试。

  忘带文具考场有备用的

  考生由于疏忽忘带数学科考试中所需要的笔、圆规、三角板等文具时,或者所带的笔写不出字时,可立刻向考场内的监考员寻求帮助。记者获悉,考场内会预先准备好备用文具。

  此外每个中考考场内都会备有饮用水和水杯。在考试过程中,如果考生口渴需要喝水,可以请监考员提供。另外,为了保证考生不因为晕场和疾病等情况而耽误考试,中考医疗组会及时给予突发疾病考生就地治疗或送至就近医院治疗,如果开考时间不足30分钟,则实行隔离治疗。

  听力听不清顺延考试时间

  29日下午1时30分——3时30分考试科目为英语。按照要求,下午1时监考员组织考生入场。1时15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1时27分考试开始,播放听力试音部分及正式考试内容。

  在听力部分结束时,将会有“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的提示语播出。听力部分结束后,考生开始做其他部分的试题。监考员开始持准考证对照单逐个核对每个考生准考证和考生本人是否相符。下午2时30分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如果在听力考试进行中,听力磁带无声或不清楚,监考员会记录出现问题的题目,及时请示考点主考启用备用CD光盘。重新播放时,会从出现问题时的前一道题开始播放,并由主考及时报告市招考办领导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