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锦州重点中学:北镇高中

2013-04-12 13:38:45碧月风荷

  北镇市高级中学(北镇高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医巫闾山脚下,这里人杰地灵,钟灵毓秀,承载着北镇人民的希望。北镇市高级中学创建于1919年,是辽宁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辽宁省示范性高中,至今已经有90年的历史。北镇市高级中学一直以其优异的教学成绩声名远扬,被誉为“育人的圣地,成才的摇篮”。

  北镇市高级中学具有齐全的硬件设施。学校占地10.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艺术楼、科技综合楼、公寓楼、体育馆、学生餐厅,符合省级标准的塑胶田径足球场和硬化排球场、乒乓球场。有先进的实验室设施和现代化的教学设备,设有多媒体教室15个,电脑396台。校园环境优美,被评为“辽宁省绿色学校”,锦州市花园式单位。

  北镇市高级中学具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学校有教师268名,其中研究生学历42名,高级教师135名,特级教师3名,辽宁省骨干教师5名,锦州市学科带头人13名,北镇名师69名。

  北镇市高级中学具有优秀的教学成绩,被誉为“状元的摇篮”。1980年的胡青海,1989年的魏德辉,1995年的李松三人获得辽宁省状元,2009年青海班的马长春同学获得青海省状元,2000年吕强成为辽西五市文科状元,孙绍峰成为锦州市理科状元,2006年吕卓获锦州市文科状元,2008年张放获锦州市理科状元,2009年孙哲获锦州市文科状元。

  近些年学校获得许多荣誉,被有关部门评为教育部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学校,辽宁省文明单位、辽宁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辽宁省卫生工作先进集体,辽宁省红十字示范校,辽宁省国防教育先进学校,辽宁省高中业余党校先进集体,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锦州市教育先进集体、北镇市教育名学校等。《中国青年报》、《辽宁日报》、《锦州日报》等中央、省、市级报刊多次刊载北镇市高级中学的办学事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