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锦州重点中学:锦州市第一高中

2013-04-12 13:35:21碧月风荷

  锦州市第一高级中学重建于1996年7月,坐落在锦州市北湖公园北侧。现有教职工156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42人,占教师总数的40%以上。近30%教师参加了硕士学位研究生班的学习,40%以上的教师购买了个人办公电脑。28名教师获国家级、省级优质课教师,4名教师被评为省市学科带头人。有36个教学班,2100余名在校学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5人,中层干部10人。设有工会、团委、政教处、教务处、总务处、办公室、学校发展研究室等职能部门。五年来,学校以改革为根本,以科研兴校为战略,以争创一流为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了一条让社会放心,让家长满意,让教职工振奋,让学生成材的素质教育新路。

  学校占地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教学楼、艺术楼、学生宿舍、图书馆、阅览室、资料室、微机室、语音室、实验室、标准的田径场可供师生使用,充分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学校一期改造工程现已竣工,优雅的校园环境为教育教学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

  学校以“严谨、求实、协力、创新”的教风,营造有利于学生个性健康发展的氛围,充分开发学生的潜能,让学生学会如何做人,体会公民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创造一种宽松的、有利于创新的、体现教学民主、有利于学生自主发展的教育教学环境。培养高品位、高质量的卓越人才。并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家庭、社会的教育资源,承传人本教育的新理念,为素质教育服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