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大庆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2013-04-12 13:29:50紫涵

  据悉,今年中考体育科目的考试有三大变化,值得考生关注。

  一是肺活量体重指数的测量方法有了新调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肺活量体重指数的考试办法将由原来每位考生吹气两次取最大值作为考试成绩,改为每名考生吹气四次,两次为一节,前后两节中间考生可间歇5-10秒,取四次中的最大值作为考试成绩。若考生放弃第二节的考试,即取前一节的最大值作为该生的考试成绩。

  二是享受体育“免考”的考生,成绩将按总分40%计算,而往年是按60%计算。

  据悉,因临时活动受伤、心脏病、心肌炎以及不能承受一定强度运动的其他疾病而不能参加毕业统一体育考试或日常锻炼考核的学生(能够在规定时间进行补考的除外),可获得免考特权。想要获得“免考”,需由市级以上医院出具诊断书,向学校提出申请并填写《学生体育免考审批表》。

  今年,日常考核成绩和毕业统一考试成绩将按总分的40%计分。毕业统一考试时,若三项(长跑、跳绳、肺活量体重指数)全部免考者给8分(20×40%),否则,只可免考长跑或跳绳一项给3分,身高标准体重和肺活量体重指数按实际考试得分计算,不享受该项分值40%的政策待遇。

  第三个变化则是无故不来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体育成绩将按零分计入中考成绩,这个比往年都要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