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南宁重点高中:南宁一中简介

2013-04-11 17:01:00紫涵

  南宁市第一中学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创办于1918年,学校地处市中心人民路西段,校园面积75亩,是市区内校园面积最大的学校之一。在近九十年的办学历程中,积淀了丰厚的教育底蕴——“胸怀国是、教育兴邦”的办学思想和“尚实”、“报国”、“勤勉”、“善学”的优良学风。近年来,学校在科学发展观的正确引领下,植根优良办学传统,融合现代教育思想,确立了“一切以育人为本、培养素质全面的现代人”的办学理念,围绕“培养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人生态度的优秀高中生”的育人目标,构建以科技教育为主体。

  学校提出了“植根传统,面向未来,尊重规律,自强不息”的价值理念,确立的办学定位是“服务南宁市旧城区,面向城乡劳动人民子女,实施大众化优质教育”;办学思想是“一切以育人为本,培养素质全面的现代人”;办学目标是“高质量,有特色,讲规范,重内涵的现代化学校”。由此拓展了以科技教育为主体,以足球、艺术教育为辅翼的“一主两翼”的办学特色,“匡扶公正,养育人心,服务社会”的办学追求,以及“以常规求稳定,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活力,以和谐求发展”的办学策略。培养学生感恩之心,让学生们心存感恩。

  学校是广西历史名校,沿用西方中学模式办学已有九十年,历经四个办学阶段——邕宁县立中学、省立邕宁国民中学、南宁市立中学、南宁市第一中学。1918年秋,邕宁县立中学创建,1934年停办;1935年9月,邕宁县国民中学在南宁市亭子乡平南村成立,1936年8月,国民中学校本部迁入邕宁县立中学旧址;1949年12月,南宁解放,国民中学由人民政府接管。国民中学更名为南宁市立中学。1950年3月,南宁市立中学与广西师院附中合并,同年私立黄花冈中学部分班级、南宁华侨中学等先后并入,南宁市立中学由人民政府正式命名为南宁市第一中学。校庆日期为10月15日。

  校园面积为50020平方米,教学建筑面积29399。9平方米,学生宿舍建筑面积10318平方米。新建的标准学生公寓楼设施完备,可容纳1500人住宿,学生食堂可供1800余人就餐。内宿学生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有教学楼2栋,综合办公楼1栋,科技实验楼1栋、学生公寓1栋,劳技、音乐、美术、形体舞蹈专用教室各1间。有含400米塑胶跑道的标准足球场,6个篮球场,6个排球场,12张露天乒乓球台和1个室内健身房。理、化、生实验室按国家一类标准配齐。有千兆校园网,计算机教室3间、250座的多媒体电教阶梯大教室2间、多媒体教室25间,学生电子阅览室、语音视听室、网上评卷工作室和网络中心机房各1间。有面积为220平方米图书馆1间,面积360平方米的学生阅览室1间。图书馆藏书21。2万册(包括一定数量的电子图书),生均藏书量60册以上;报刊订数208种,各种教参及工具书达790种。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