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株洲重点中学:南方中学

2013-04-11 13:27:42碧月风荷

  株洲市南方中学创建于1958年,前身为南方航空动力机械制造公司子弟中学。2002年组建了株洲市首家教育集团——南方中学教育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6所分校、涵盖小学至高中全部课程的教育航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南方中学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奋发图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特色和社会品牌不断强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目前,南方中学教育集团包括:南方中学、凤凰中学、外国语学校、外国语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外国语学校石峰学校和淞南中学6个单位。在校学生7000多人,教师600多人。

  一、株洲市南方中学

  南方中学是湖南省首批重点中学,湖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学校吸取南方公司企业文化的精华,确立了“以人为本、崇尚务实,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现有教学班38个,在校学生1806人,教职工252人。教师队伍中有全国优秀教师5名,国家、省级骨干培训教师8名,省市级骨干教师19名,市学科带头人14名。学校现为株洲市语文、外语、地理、生物、政治五大学科基地。

  学校依托英语优势,走国际化办学之路。已与美国、英国、新加坡、韩国等国家的十多所学校建立了姐妹校关系,是湖南省第二家“全国外国语学校”,全国第三个、湖南省唯一一个马来西亚公立大学留学基地,已输送两批共58名学生赴马留学。并有44位同学考取新加坡公费留学,总人数居全省第一。

  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体艺教师队伍、一流的体艺场馆和设施。近年来,先后承办了湖南省十运会排球赛、全省“三独”比赛、湖南省中学生中职生田径运动会等大型赛事,连续三届获省体育传统项目优秀单位,被评为湖南省十运会“优秀承办单位”。学生羽毛球比赛荣获国家金牌4块,省市级奖牌50余枚;网球项目多次荣获株洲市“三好杯”团体冠军。

  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管理创新品牌学校”、“全国优秀外语实验学校”、“省文明卫生单位”、“株洲市十佳书香校园”等60多项市级以上荣誉。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地区前列。2011年,学校一次性本科上线率突破70%。2011年湖南省学考全科合格率达100%,连续3年全省排名第一,蝉联地区第一。

  二、株洲市凤凰高级中学

  株洲市凤凰中学创办于2002年,是目前我市城区唯一一所以“文化提高+特长培养”为办学导向的三年制普通民办高级中学。学校以美术、体育专业和国际培训见长,体艺竞赛捷报频传,现为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生源培训基地。2011学考和高考均取得较好成绩,学考一次合格率达90.3%,高考三本以上上线率达76.5%,专科以上上线率达100%。办学以来已有近30名学生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艺体名校。

  三、株洲市外国语学校

  株洲市外国语学校是在省市领导的直接关怀下,于1999年创办的株洲市第一所外国语实验学校。校园美丽整洁,远离尘嚣,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和实验设备、覆盖全校各个角落的网络和监控系统、标准的学生公寓,为师生创造了安全、和谐的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

  学校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事业心强,治学严谨,富有献身精神、创新意识和较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8名,其中特级教师3名,各学科市级带头人8名,省市级骨干教师25名。

  学校把握质量核心,恪守人文关怀,精心构思和设计学校教育的每个环节。作为外语特色校,引用国外先进教材,采用生动、活泼、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创设互动英语环境,培养学生运用英语的能力,教育教学质量一直位居株洲市前茅。优秀初中毕业生可选拔到新加坡就读,并享受全额奖学金。学校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外国语学校”,连续十年被市教育局评为民办教育“先进单位”。

  四、株洲市外国语学校附属第一小学

  株洲市外国语学校附属第一小学成立于2008年。学校致力于创建“国际化一流小学”,以创新为核心,以特色作突破,立足于学生的长远发展、全面发展和健康发展。以习惯培养为主,注重智力开发,辅以学习意识、审美能力和生存能力的培养,培育具有“中国头脑与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

  学校创办不到4年,但硕果累累。在“英语大赢家”电视广播才艺大赛一举囊括五个省一等奖;荣获芦淞区英语口语大赛团体成绩第一;在市教育局举办的2011年“十八中杯”书画摄影大赛中共有80幅作品获奖,居全市前列,学校因此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荣获芦淞区语文学科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全区排名第一;2011年下学期,学校首次参加芦淞区教育局组织的统一考试,获得了八个指标中的七个第一。株洲外国语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已经成为一所精品小学,每年招生情况爆满。

  五、株洲市外国语石峰学校

  株洲市外国语石峰学校创办于2008年9月,是一所民办寄宿制九年一贯制学校。本着“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思想,从一年级起就开设了英语课,并聘请优秀的外教担任口语教师,学校育人环境融学习、生活、健康、娱乐于一体,办学成绩显著,先后被评为株洲市“民办教育先进单位”、“青少年法制教育培训基地”、“株洲市园林式单位”。当前,投资5000万的新校正在建设中,计划于9月份开学使用。届时将成为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高品位、高规格、现代化品牌学校,成为株洲优质教育的一张新名片。

  六、淞南中学

  淞南中学创办于2007年7月,2010年底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交由南方中学托管。学校现有1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49人,在职教职工49人。自托管以来,南方中学在管理、师资、硬件等多方面对其给予了大力支持,全体师生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各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建校至今,全校共获得各级团体奖励70余次,师生获得各级奖励656人次。2011年中考取得良好成绩,公费直升7所省重点高中的学生有25人。

  学校简介|联系方法|招聘信息|我要留言|校友录|加为收藏|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