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德阳重点中学:德阳五中

2013-04-10 13:51:52碧月风荷

  四川省德阳市第五中学(简称德阳五中)坐落在德阳市区秀美的旌湖东畔,是德阳市教育局直属高完中,现已建设成为国家网络教育示范学校、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授予的“蓝天基础教育资源开放共享平台”优秀示范学校、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四川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四川省体育达标先进学校、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田径)示范学校、四川省卫生先进单位、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四川省首批成都军区国防生源基地学校、四川省“四五”普法先进单位、学校档案管理四川省一级标准学校、食堂管理四川省A级单位、德阳市最佳文明单位、德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德阳市“四好班子”、德阳市示范性学生公寓、德阳市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德阳市平安校园示范单位、教育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荣获德阳市省级及其以上示范学校教学质量一等奖和德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年度综合督导评估一级学校。学校充分贯彻“博”之核心理念,积极践行“博喻”之教育理念和“博雅”之校训,以优秀的教师队伍为支柱,以严格科学的管理作保证,以优良的办学条件为基础,办学效益不断提高,在社会上的认同度、美誉度大大提高。

  学校拥有一套严格科学的管理机制。坚持对学生一生负责,对学生一家负责,对社会一贯负责的态度。面向全体学生,教育管理突出“严”、“细、”“爱”,形成严格要求、细致管理、爱心呵护的管理特征;教学管理突出“紧”、“实”、“活”,培育了夯实基础、铸炼能力、蕴育特长的教学特色,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茁壮成长,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健全人格,成为“志向高远、学识渊博、节操雅正、身心强健的自主型人才”。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