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衢州重点高中:衢州第三中学简介

2013-04-07 17:35:31紫涵

  浙江省衢州第三中学创办于1971年,为浙江省重点中学。学校位于衢江新城东侧,地处江滨,环境宜人。校园占地253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科技大楼和图书艺术楼矗立校园广场,教学楼和学生公寓掩映在草坪绿树中。学校教学设施先进,教学设备一流,有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大、中型多功能厅,每个教室配有大屏幕电视。学校现有54个班级,2600多名学生。

  学校现有205名教职工,有国家级优秀教师、省市教坛新秀、市级名师。学校以“弘志、博学、慎思、笃行”为校训,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致力于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文明的生活习惯。多年来,高考上线率超过99%。2012年再创新高,高考上重点线224人,其中文科51人,列全市第二。衢州三中档案室已通过省一级达标验收。

  学校有一支团结务实、开拓进取的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师发扬“励志尚德、勤勉进取、博学求真、协作创新”的三中精神,先后获得“衢州市名校”、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群体师德创优先进单位”、市“教科研先进集体”、市“现代教育技术先进单位”、市“教育城域网建设先进单位”、省“文明单位”、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卫生先进单位”、省“国防教育先进学校”、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省书法教学培训基地”、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