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衢州重点中学:衢州第一中学简介

2013-04-07 17:33:45紫涵

  衢州第一中学坐落在浙江省衢州市西区九华路,创办于1902年,是省一级重点中学。占地240余亩,环境幽雅宁静,建筑古朴优美,是一座人文和自然融为一体、传统与现代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园林式校园。

  学校配有计算机网络、多媒体网络、安全监控网络等6大系统,有17个选修课教室、6个计算机房、4个科技活动室、3个电子阅览室、3个微格教室及琴房、舞蹈房、健身房、展览厅、报告厅、体育馆、塑胶跑道等设施,每个教室都配有背投电视可以进行多媒体教学,每位教师配有笔记本电脑。学校现有班级33个,学生1551人,教职工149人,其中高级教师54人,特级教师、国家级和省级优秀教师、省市教坛新秀、市学科带头人等20余人,外籍教师2人。

  有衢州市“十大历史文化名人”中的原外交部副部长徐以新、语言学家方光焘、革命理论家华岗,还有世界文化名人金庸、影视明星周迅等从这里走出。

  学校在国家、省级学科竞赛,文艺、体育比赛中屡获殊荣。学校相继获得了全国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单位、全国体育达标先进单位、省文明单位、省科研兴校百强学校、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