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衢州中考考试政策解读

2013-04-07 17:08:00紫涵

  外省籍进城务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今年备受关注。《意见》对统一报名条件作了详细说明。

  1.2013年衢州市初中毕业生(以电子学籍注册为准)和衢州市户籍在外市就读要求回衢升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及本市户籍往届初中毕业生。

  2.无学籍的学生,原则上不得参加本年度学业考试。初中一、二年级在校生和高中在校生不得报考。

  3.非衢州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在我市报考普通高中的条件为:

  (1)父母至少一方在我市已领取《浙江省居住证》。

  (2)父母未领取《浙江省居住证》,但已领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且在当地有合法稳定职业并签有劳动合同或领取营业执照满一年,有合法稳定住所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满一年(截止2013年8月31日),在我市初中阶段连续学习1年并取得相应学籍且按规定完成初中学业者。

  符合上述条件的随迁子女,在其学籍所在地报考。报考职业学校者不受所列条件限制。具体报名工作由各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组织。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