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衢州中考志愿填报流程

2013-04-07 16:44:38紫涵

  今年市区中考第一次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原则是“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自身,志愿优先”,有几个技巧请考生和家长记取。

  初始密码要修改手机请保持开机状态

  考生从衢州教育网(www.qzedu.net)首页链接点击进入衢州市区中考志愿填报网(www.qzszk.com),输入姓名、报名序号和密码。初识密码为123456,考生需要修改初始密码。

  由于网上填报志愿在获取密码和提交志愿的时候,会通过考生在中考报名时提供的监护人的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因此,考生监护人在志愿填报期间务必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并保持开机状态。

  若填择校生志愿最好同时填报正取生

  据市教育局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公办普通高中正取生和择校生是作为2个志愿的,考生可选报其中一个,也可两个一起报。

  如果只填报择校志愿而未填报正取生志愿,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虽然你的分数比同校正取生分数线高,但你却被录取为择校生。因此,招生办工作人员建议,如果要填报择校生志愿,最好也选报该校的正取生志愿。

  普高志愿不能超6个否则系统不能提交

  10个平行志愿中,普通高中(含择校生)志愿不能超过6个。如果出现重复志愿,或者普通高中志愿超过6个,系统将提示错误,并要求重新填报,否则志愿不能提交。

  市招生办工作人员建议,有志于就读职业学校的学生尽可能填满4个中职志愿,以增加录取机会。中职生毕业就可以就业,也可以参加高等职业院校的单考单招,其竞争的激烈程度不及普通高考。因此,对成绩不是非常理想的考生来说,通过中职,再到专科、本科,也不失为一条好的就学路径。

  填志愿时间尽量靠前补报流程与第一次相同

  另外,市招生办工作人员提醒考生,上网填报志愿的时间应尽量靠前,不要太接近系统关闭的时间,以免因服务器访问人数过多、短信通道拥堵等原因造成不能按时完成志愿填报。

  在第一轮录取结束后,市招生办会统一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名单,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补报志愿。补报流程与第一次填报时相同,请考生和家长随时关注衢州教育网等发布的公告。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