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泰安重点中学:泰安二中

2013-04-03 09:57:29碧月风荷

  学校创建于1953年,是山东省重点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校园占地165亩,建筑面积84602平方米,现代化教学设施完备,有千兆校园网,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电台,16口高标准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6个篮球场,两个排球场,400米塑胶跑道,绿茵足球场。

  泰安市第二中学现有教学班59个,在校学生2986人。教职工296人,专任教师214人,其中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3人,特级教师3人,齐鲁名师1人,泰山功勋教师、泰山名师、泰山英才、教坛新星50人,省级骨干教师、省级教学能手、市级教学能手93人。

  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秉承“励志求真”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坚持“科学构建课程体系,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课程理念,开齐开全必修课程,开设83门选修课和37项学校课程,形成了融必修课、选修课于其中,以国家课程为主体、学校课程为补充的课程体系;提出了“坚持三个面向,加强专业化发展,完善自身素质,做有智慧的教师,当有魅力的园丁”的教师发展目标,促进教师由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发展,由“专业单一型”向“一专多能型”转变;开展了以“实施环保教学,山东省泰安第二中学打造绿色课堂,倡导合作学习,激励自主发展”为基本理念,以“三阶八步”为主的绿色环保课堂教学模式;以“博学多思,健身强体,全面发展,自强不息”为培养目标,以“我的未来我规划,我的发展我做主”为主题,实施了“学生成长规划与自我发展”课程;树立“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首先就是德育工作者”的教育理念,全面落实“全员导师制”,“让每一位学生都有倾诉的老师,让每一位老师都有牵挂的学生”;从“关爱教师、关爱学生出发”,创新后勤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后勤保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坚持开放办学,做泰山文明对话的使者,与美国、英国、韩国及国内一批重点高中建立了友好合作学校关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