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扬州重点中学:新华中学

2013-04-01 17:36:52碧月风荷

  江苏省扬州市新华中学创办于1926年,坐落在扬州新城区中心地带,是一所有着75年历史的名校,现为江苏省重点中学,2006年成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她以其办学的示范性强、教育质量高、管理严格、育人环境好而声名远播。

  扬州市新华中学创办于1926年,1995年从老城区文昌阁旁的皇宫迁入新址,新校园位于扬州新城区中心地带,占地105亩。学校现有57个班,3000多名师生。1999年,学校被确认为江苏省重点中学。2006年,学校创办成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学校拥有优美的读书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一流的后勤保障。80多年的辉煌,铸就了“团结拼搏、负重奋进、求实创新、科学发展”的新华精神。

  在80多年的光辉历程中,学校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国家培养出包括两院院士、共和国将军、知名学者、全国劳模在内的数万名优秀人才。近几年学校在进校最高分还低于同城四星高中录取切分线的情况下,本科上线率稳居扬州大市前十名,其中2003年居大市第8名。特别是2007年,学校高考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本二上线人数达219人,是2006年的3倍多,完成局指标近4倍。80年的老校青春焕发,丰姿再展,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新华中学设有公寓式6人间学生宿舍,配有广播系统,独立的卫生间、办公桌、储物柜,电话。宿舍由学校政教处、总务处与学校保卫部门分工负责,并指派专职生活指导教师和班主任每天早中晚进行考勤、卫生、巡视等日常管理。住校生的住宿费用,严格按照市教育局、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费,一般条件的家庭都能接受。新华中学拥有一栋可供600人同时就餐的三层膳食楼,膳食楼毗邻学生

  新华精神:团结拼搏,负重奋进,求实创新,科学发展;

  校训:崇德,尚美,力行;扬州市新华中学地图

  校风:文明,团结,竞进;

  教风:敬业,爱生,求实,创新;

  学风:勤学,好问,深思,善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