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扬州重点中学:邗江中学

2013-04-01 17:30:57碧月风荷

  江苏省邗江中学始建于1956年,原名“邗江县中学”。1980年被命名邗江中学(5张)为江苏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之一。1999年被省教育厅升格更名为“江苏省邗江中学”,2000年一次性高分通过国家级示范高中省级验收,2004年被转评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2003年经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政府批准,组建江苏省邗江中学(集团):由公办邗江中学和民办润扬中学组成。润扬中学是邗江中学全额投资兴办、经扬州市教育局批准、江苏省教育厅审核公布的全日制民办中学。江苏省邗江中学(集团)设有高中部、初中部;民族部、艺术部、国际部。地处“联合国人居奖”获得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坐落在风景秀丽的蜀岗西峰、瘦西湖畔。学校占地200余亩,建筑面积13万多平方米,网络系统、通讯系统、闭路电视演播系统、广播系统和保安系统等覆盖整个校园。

  学校现有12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200余名。现有在岗专任教师370名,其中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名,江苏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333工程”培养对象1名,硕士生导师1名,特级教师7人,教授级高级教师2人,省市名师56名,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和硕士62名,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者197名,出国(境)访问者52人次。有102人次获“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省优秀班主任”、“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108人次获教学大奖赛一等奖,其中14人次获全国教学大赛一等奖,26人次获江苏省教学大奖赛一等奖,68人次获扬州市教学大奖赛一等奖。

  学校提倡合道德的教育,寻找中学教育新的行走路径:努力构建由“教室课堂”、“校园课堂”、“社区课堂”构成的“道德课堂”,让学生过有道德的课堂生活,让中学成为学生人生最重要的奠基阶段与终身美好的记忆。秉持“蓄德、修能、日新”的校训,引领师生“德业双馨、成名成家”,“养大家之气、成大家风范”,促进学校优质发展,蜚声省内外。

  “现代化、书卷气、花园式”的学校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瘦西湖畔,占地200余亩,累计投资2.3亿元。匠心独运的建筑,园林情趣的绿化,彰显特色的布局,构成了古城扬州一道最靓丽的人文景观。设计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闭路电视演播系统、广播系统、通讯系统、保安系统,功能齐备的计算机网络教室、语音实验室、理化生实验室、学术报告厅、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心理咨询室、劳技教室、多媒体教室,以及投资1500多万元建成的气势恢宏的体育馆,十五片高标准的可承担省级以上比赛的篮球场和六片排球场、国内一流的8道400米塑胶跑道及天然草坪运动场,为学生营造了一片健康发展的良好空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