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湛江市重点中学:遂溪县第一中学简介

2013-03-28 13:27:13紫涵

  遂溪县第一中学,创办于1926年。一中人秉承教育为人民,为人民办好教育的宗旨,求实重道,勤奋精进,自强不息,艰苦办学,成绩显着。1979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遂溪县重点中学。1996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一级中学。2001年,被评为广东省“绿色学校”。2007年1月被广东省教厅、公安厅评为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2008年9月,被省教厅评为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2008年11月,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全国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2009年始,遂溪一中又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由遂溪一中、遂溪一中外国语实验学校、遂溪一中晋大学校组建成教育集团。

  遂溪一中办学理念先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学校坚持“育人为本、以德立校、科研强教、质量兴校”的办学理念,切实做好“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和发展育人”五个方面的创新工作,为社会主义祖国培养了大批高质量的人才。

  办学规模逐年扩大。创办时仅一个教学班,至2009年,学校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66679m2。至2009年发展到126个教学班,其中高中93个班,初中33个班,在校学生9667人(高中6926人、初中2741人),教职员工493人,来自汉、苗、侗、藏、畲、土家六个民族。

  校园规划合理,设备先进。形成“一湖三广场三公园四园区”的人文生态格局。建成现代化双向自动控制电教系统与Internet联网的结构化校园千兆网,教师用多媒体进行教学,程控电话直通每个学生宿舍。

  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学历全部达标,至2009年,硕士研究生10人,研究生学历19人,本科学历436人,特级教师4人,中学高级教师79人,中学一级教师112人,省劳动模范5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南粤优秀教师12人,南粤优秀班主任8人,南粤教坛新秀8人,有多位教师担任省、市、县中学学科教研会的理事、副会长、会长。

  学校有校级科研课题18项,县级12项,市级3项,省级5项,国家级2项。学生有216人获全国中学生学科比赛一等奖,336人获省中学生学科比赛一等奖。恢复高考迄今,学校已为高校输送了18000名合格大学生,杨小红、梁永华、杨洪伟、伍杰忠、叶伟智等9位同学先后圆梦清华、北大,走向世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