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湛江市重点中学:湛江第四中学简介

2013-03-28 13:12:39紫涵

  湛江市第四中学创办于1956年,位于经济繁荣、交通便利的椹川大道南端,校园宽敞,环境幽雅,是人才成长的摇篮,更是霞山区教育的窗口。

  走过50年风雨的四中,在岁月尘沙的洗礼中,经历了艰苦创业、励志创新、锐意进取、开拓未来的曲折而又辉煌的历程,以其独特的人文精神和厚重的历史积淀,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

  扬帆搏浪,取得饮誉湛江、蜚声南粤的骄人成绩。它是“省一级学校”、“广东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全国读书育人特色学校”。

  四中育人环境优良。校园占地面积4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250平方米。它布局合理,设施完备,有宽敞明亮的教学楼,气势宏大的图书馆,功能齐全的科学楼;有先进的电脑室、语音室、课件制作室;有方便快捷的校园网,电视监控系统,实用的演播室;有文明整洁的学生公寓和价廉物美的学生食堂;轻松的音乐室、雅致的美术室培养了学生的艺术情操;设备齐全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图书馆藏书9万册,是学生获取知识力量的重要源泉。学校现有教学班89个,学生人数达6000多人。

  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233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67人,一级教师114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广东省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广东省优秀班主任、南粤教坛新秀共15人,18人为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学校承担国家级“十五”规划教研课题主课题的子课题和省级教研课题11个,其中3个已获得国家级结题成果奖,4个已获省级结题成果奖。近5年来,教师在国家、省、市各级报刊杂志发表论文400多篇,撰写论着5部。观摩课比赛获市级以上奖励72人次,其中余伟坚老师获全国一等奖。

  办学效果显着。在上级部门的亲切关怀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推进教学改革,遵循“爱校、创新、求真、奋发”的校训,倡导“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学风,坚持以文化教育为主体,以体艺特色教育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办学模式,高考中考成绩显着,连续十九年被评为湛江市高考先进单位,连年囊括霞山区总分前三名,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学校紫荆文学社办得有声有色,近5年来学生征文获国家级奖192人次;全校师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全国奖励165人次,省级奖励277人次,市级奖励共849人次;学校篮球队、田径队分别9年、11年蝉连霞山区冠军,一批批音乐、美术爱好者从这里走向艺术的殿堂。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50年艰苦创业,艳冠群芳;新世纪再创一流,任重道远。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湛四中这艘充满生机的航船,一定能载着四中人新的梦想,在教育教学改革的碧海蓝天,乘风破浪,再铸辉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