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语文修改病句试题汇总

2013-01-28 16:48:40紫涵

  1、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政府不断继续加大财政投入,以解决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短缺问题。

  B、通过开展"每月少开一天车"的活动,可以使北京的空气更加清新。

  C、能否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是能否使他们形成良好人生观的关键。

  D、在第49 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我国运动员获得了五个项目的比赛。

  2、对下面病句的修改不正确的一项是(    )

  A、由于团省委的一系列关爱活动,使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去掉"由于"或者"使")

  B、3月14日,、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并审议了"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决议。("通过并审议"改为"审议并通过" )

  C、这篇报告列举了大量事实,控诉了人类破坏自然,滥杀动物。("控诉"改为"揭露" )

  D、北京奥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办第一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在"举办" 前加"宣布" )

  3、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都要依法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B、为了防止不再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班全体同学专门开会研究,制定出具体的改进措施。

  C、我们中学生如果缺乏创新精神,也不能适应知识经济时代的要求。

  D、能否根治网吧"顽症",是保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条件之一。
 

    请下载附件:
    《中考语文修改病句试题汇总》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