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新中考政策实施意见出台

2013-01-24 10:32:47紫涵

  中考网:昨天,市教育局公布了2013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的实施意见,意见中规定2013年中考总分仍为760分。其中物理学科满分80分,比2012年中考降低了5分,相应的体育学科分数比重增加5分为40分。>>>更多2013中考最新政策信息

  意见规定,2013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合并进行,兼有毕业认定和升学选拔功能。中考命题、考试、阅卷工作在市招生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由市教育局统一管理,统一组织实施。

  记者对比2012年和2013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的实施意见发现,在考试部分,考试科目及分值上与去年相比一个较大的变化是增加了体育考试的比重,由原来的35分上涨为40分。物理学科满分80分,比去年降低5分,同时考试时间也由原来的90分钟缩短为80分钟。对于该变化,记者采访了两位初中年级老师,他们表示目前学校教师已经获悉该变化,估计中考增加体育比重与当下学生体质下降的背景有关。对于该变化部分家长表示目前还不是很清楚,但是一位女生家长在得知这一消息时有点担心女儿的身体,害怕在中考体育考试中丢分太多。

  除上述变化外,2013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和化学仍是闭卷书面的考查形式,而思想品德和历史仍是开卷书面的考查形式。同时,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安排在2013年5月,实行合场分卷、闭卷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考试时间90分钟。每科卷面满分100分,按卷面得分的10%(四舍五入)计入2014年中考总分。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体育考试、信息技术考试时间安排在2013年4月。

  2013年中考命题以教育部颁布的各学科《课程标准》(2011版)为指导,以淮安市中考学科《考试说明》为依据,充分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方向,注重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重点考查学生对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命制应充分考虑到有利于新课程“三维”目标的落实和学生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的培养。推荐:云南省政协委员建议:中考缩减科目降低要求

  相关阅读:

  2013海南中考成绩与综合素质挂勾

  2013南昌中考二次抽中历史为中考科目

  湖北黄石中考理综物理、化学卷面分有增加

  2013各省市异地中考政策一览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