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年起云南民办中小学生同享公办待遇

2013-01-09 10:00:42紫涵

  中考网:从云南省民委获悉,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民办教育条例》,2013年起,云南省每年将投入财政补助资金6100余万元,保障民办中小学生享受公办学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政策。 >>>相关中小学教育资讯

  云南省民委教科处负责人介绍,此项惠利政策包括:对城市民办学校学生给予免学杂费补助,农村民办学校学生给予生均公用经费补助,并向所有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生提供免费教科书,实现民办中小学生同享公办待遇。

  此外,各民办学校在得到补助资金的同时,要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按照国家补助标准减免学生收费,并不得向学生收取已享受免费教科书的同一项费用。其中,城市小学和初中的学杂费标准分别为110元和190元;农村小学和初中的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分别为500元和700元。

  据统计,目前,云南省将有220所民办中小学校,13.6万民办中小学生受惠。其中:小学109所、学生8.6万人,初中111所、学生5万人。推荐:首套中小学海洋意识教材于年底前编写完成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