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四川异地中高考方案公布于2014年实施

2013-01-08 09:57:42紫涵

  中考网讯: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四川省异地中高考方案出台,将于2014年实施,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初、高中毕业后均可在就读地参加升学考试。即随迁子女可在四川省内就读地参加中、高考方案从2014年实施。 >>>更多相关中考资讯

  据了解,进城务工人员包括有用人单位的进城务工人员,从事个体、私营或灵活就业的其他进城务工人员。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就读满一定年限并取得初中阶段学籍的学生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中考。凡在我省就读的初中、高中毕业学生均可在当地报考在我省招生的中等职业学校。

  “异地高考”报考条件方面,《方案》规定,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学生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方案》指出,申请参加中考的随迁子女,应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在规定报名日期前,持就读地初中或高中毕业证明在当地报名,由就读地所在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符合条件者准予报名。

  申请参加普通高考的,应在我省规定的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前,向就读中学所在的县级招办申请并提供父母的证明材料(与中考的要求相同)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在当地就读年限和取得学籍的证明。经审查,符合条件者准予报名。经初审可在就读地参加升学考试的随迁子女名单须在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办以及就读学校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推荐:2013各省市异地中考政策一览

 

相关阅读:

广西异地中考方案出台于2013年10月1日起实施

山西省随迁子女中高考方案分两年实行

2013中考特长生招生政策明年3月出台

辽宁省2014年中考预计取消择校招生计划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