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体育再现中考学生加强各种锻炼

2012-12-27 13:14:31紫涵

  中考网讯:2013年体育将再次纳入中考考试科目,并且占30分。近日,记者采访发现,面对这一变化,学生家长心慌,不知该如何备考,老师则认为锻炼在平时,千万莫太急。 >>>相关中考体育资讯快报

  长跑吃不消学生家长慌章文斐是市三十三中九(1)班的学生。自从知道体育纳入中考考试科目后,他把每天的起床时间提早了半个小时,上学也从骑车改为跑步,每天6点起床,跑步40分钟到学校。

  除了上下学,学生们还会利用课间操、课外活动等进行体育锻炼。可由于之前缺少锻炼,训练情况并不理想,许多女生感觉跑800米十分吃力,跳绳每分钟只能跳20个左右。

  家长杜枫忧心地说,中考改革让她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但看到女儿身体吃不消,也担心影响她的学习。记者发现,存在矛盾心理的家长还不少,他们主要担心突如其来的体育考试会影响孩子的中考总成绩。

  锻炼在平时备考莫心急市十九中体育老师杨诚辉认为,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尚未公布,但肯定要考察学生的耐力、爆发力及柔韧性,学生只要平时认真锻炼,掌握难度并不大。

  学生究竟该如何备考?市三十三中体育老师李强建议,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可操之过急。如跳绳需要熟能生巧,每天坚持锻炼,中长跑要注意呼吸的调节及身体的协调度。

  他强调,父母不要认为体育锻炼会挤占学习时间。当运动中枢神经兴奋的时候,学习中枢神经可以得到放松,有张有弛,利于学习。推荐:2013珠海市各区中考体育时间公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