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二语文上册期末综合试题及答案

2012-12-18 16:17:13紫涵

  语文上册期末综合试题

  (考试时间:150分钟   赋分:120分)

  一、  积累和运用。(共18分)

  (1)《春望》中,诗人通过刻画自己形象,表达忧国思乡之情的句子是                     ,                         。

  (2)《使至塞上》中借用比喻表达自己并不愉快的心情的句子是                    ,归雁入胡天 。

  (3)《陋室铭》中写主人公与文人雅士交往的诗句是              ,             。

  (4)  谁道人生无再少?                   !休将白发唱黄泥。(《浣溪沙》苏轼)

  (5)《游山西村》中写村民们在迎接神的箫鼓中来来往往祈求丰收的诗句是

  ,                        。

  2.给加点字注音,按拼音写汉字。(2分)

  (1)桥结构匀称(     ),和四周景色配合得十分和xié(   )。桥上的石栏石板也雕刻得古朴美观。

  (2)或者是重峦叠 zh刵g(   ),或者是几座小山配合着竹子花木,全在乎设计者和匠师们生平多阅历,胸中有丘壑(        )……在山间。
 

    请下载附件:
    《初二语文上册期末综合试题及答案》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