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东莞明年公办高中招生计划出炉 预计招18206人

2012-12-04 09:27:38紫涵

  中考网讯:2013年东莞公办高中招生计划出炉。25所公办高中招18206人,和今年基本持平。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一中、东莞高级中学、东莞实验中学等“五大名校”共招生4256人,除了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没有择校班,其他四所名高中均设有一个择校班,每班择校人数为48人。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体现招生公平,严禁公办高中收取借读生。 >>>更多相关高中招生计划信息

  明年中考公办高中招生计划已出炉。南都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25所公办高中共招生18206人,其中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第一中学、东莞高级中学、东莞实验中学招生4256人,另外东莞中学、东莞一中、东莞高级中学、东莞实验中学这四所高中还设有一个择校班,每班择校人数为48人,共192人。除了这四所高中,其他公办高中均不能设有择校班。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明年公办高中的招生计划和今年的基本持平,“择校班数量和人数也保持不变。”对于高中录取结束之后,有学校接收借读生的情况,该负责人强调,“严禁公办高中接收插班借读生,接收借读生对正取生是不公平的,人家辛辛苦苦才考上,借读生却轻而易举就能读上,这不公平。这也会扰乱招生录取工作。”

  此外,不久前东莞阳光网等本土网络社区上曾有传言“玉兰中学要卖掉,学生要分流”,这一度引起家长和学生的担忧。市教育局曾在上个月澄清此为谣言,在这份市教育局刚刚公布的招生计划中,玉兰中学明年依然纳入正常招生,招生计划为600人。推荐:2013安徽中招工作禁止普通高中跨市招生

相关阅读:

甘肃明年起将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武汉中考取消位置值初中紧急调整教学计划

中山中招生计划出炉 全市高中招生3万

中考招生计划指标分配给每所初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