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福州2013中考体育政策公布 选择中长跑可加12分

2012-11-26 10:04:34紫涵

中考网讯:福州市教育局公布2013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实施细则,2013中体考考试与往年有所不同,最大的变动为50米短跑不再是唯一的必考项目,学生可在50米短跑和中长跑,选择中长跑可以在总成绩加12分,无故缺考均以D级认定,免考考生成绩按B级认定。 >>>更多关于2013中考体育政策

  选择中长跑的学生体育总成绩可加12分

  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福州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细则已经出台,最大的变化就是50米短跑不再是唯一的必考项目,学生可在50米短跑和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中任选一项。方案称,选择中长跑的学生体育总成绩可加12分。

  福州2013年中考体育考试内容包括身体素质、运动能力测试和体育技术技能测验。

  项目一:50米跑,或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选一项,选800米(女)、1000米(男)跑项目的给予加12分奖励;

  项目二: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选两项。

  据悉,2013年中考体育考试成绩三项共计300分(每项100分),取其平均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为90分以上,B为75~89分,C为60~74分,D为59分以下。

  无故缺考均以D级认定

  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福州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细则已经出台,体育考试成绩三项计300分(每项100分),取其平均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为90分以上,B为75-89分,C为60-74分,D为59分以下)。如有小数点,按非零进一计算。

  据悉,福州中考体育考试评分标准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执行。凡无故缺考,均以D级认定。五城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时间为2013年4月份(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文通知)。每天上午8:00,下午2:00开始。每场考生需提早20分钟集中。

  免考考生成绩按B级认定

  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福州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细则已经出台,根据规定,身体残疾或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有严重疾病不能参加体育升学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免考,由学生本人提交免予体育考试申请表和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证明原件、近三年的原始病历及医院检验报告单。免考考生体育升学考试成绩按B级认定。

  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须持有县(市)区级以上医院证明和原始病历及医院检验报告单(女生例假由学校出具证明),经批准后可准予缓考。缓考考生考试与往届生考试同时进行。

  在体育考试过程中,考生出现意外事故,如当时可以继续考试的经考场主考批准,可准予该项当场补考一次。如当时确实不能继续考试的,经批准后可作缓考处理。已考项目成绩有效,缓考项目以缓考成绩为准。

  据悉,2013年中考体育考试成绩三项共计300分(每项100分),取其平均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为90分以上,B为75~89分,C为60~74分,D为59分以下。推荐:2013年安青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确定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