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长春“中考改革”将分值40分中考体育纳入中考科目

2012-11-07 09:45:37紫涵

  中考网讯:日前,在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启动大会,会上指出2012定为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启动年,2013年至2015年为工程全面实施年,其中的一个重点项目是“中考改革”,将体育成绩纳入2016年长春市中考成绩。也就是说从2013年入学的七年级新生开始,体育学科将成为中考科目。体育考试成绩由七、八、九年级的体育测试成绩按比例累计后,综合评定,满分为40分。>>>更多各地中考资讯快报

  中考改革具体措施

  将生物、地理成绩作为优先录取依据

  从2013年入学的七年级新生开始,将生物、地理会考成绩作为报考同一志愿且中考成绩相同的学生优先录取的依据。生物、地理学科学业考试仍在初二进行(全市统一命题,各区组织考试),成绩以百分制计入,生物、地理各占50分。

  将音乐、美术成绩作为优先录取依据

  从2013年入学的七年级新生开始,将音乐、美术学科(艺术常识)测试成绩作为报考同一志愿且中考成绩相同的学生优先录取的依据。

  音乐、美术学科测试分值以百分制计入,音乐、美术各占50分。七、八年级学生音乐、美术学科测试由初中学校自行组织,每年两科总成绩的满分均为100分。九年级学生艺术常识测试包括艺术素质考查和计算机测试两部分,艺术素质考查由各初中学校依据相关标准自行组织评定,满分60分;计算机测试由全市统一组织,满分40分,总分值为100分。

  学生音乐、美术学科毕业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初一测试成绩×30%,初二测试成绩×30%,初三测试成绩×40%,总分为100分。

  将体育列入中考科目中考分值为40分

  从2013年入学的七年级新生开始,将体育学科列入中考科目。体育考试成绩由七、八、九年级的体育测试成绩按比例累计后,综合评定。其中,七、八年级由初中学校自行组织测试,每一年级测试成绩的满分均为100分。九年级学生的体育测试拟在每年5月份进行,拟采取全市统一组织、各县(市)区分设考点的方式,由市教育局统一选派监测员进行测试,满分为100分。推荐:2013长春中考实行一次性填报志愿

  学生体育科目中考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初一测试成绩×30%,初二测试成绩×30%,初三测试成绩×40%,总分为100分,以40%的比例(按四舍五入的原则,保留到整数位)计入中考成绩,满分为40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