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中考浙江省不施行全省统考

2012-10-22 09:43:21叶子静

  中考网讯:中考系着万千初三家长的心,稍有风吹草动,在家长心里会引发蝴蝶效应。近日就有焦急的读者向钱报求证,很多人都在说2013年中考将施行全省统招考试,希望记者帮助打听,到底是全省命题,还是各市自主命题?>>>相关推荐:2013中考青岛试题不会增加难度

  中考各地难度不一

  老师对科学反映比较大

  这位读者说,2013年中考要全省统考的消息,是孩子班上老师,在家长会上透露的。

  内容还相当具体,说2013年中考将施行新政,各科都改革,体育100分,科学200分等。家长心里发慌,查遍教育部门网站,也没看到相关文件,所以求助钱报,希望得到权威答复。

  记者昨致电诸多教育部门,再三求证,这个消息的来源,以及是否属实。

  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缪水娟明确告诉记者,2013年中考,不统考,依然是各市自主命题。

  杭州市教育局普通教育研究室主任曹宝龙答复说,目前没有听到这个消息。老师除非收到书面文件才能发布这样的消息,不应这样引起家长恐慌。

  他估计,也许是省教育厅有关部门最近开过一个关于中考的会,研究明年中考的一些情况,太过焦虑的人引发了猜想。

  记者致电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方天禄处长说,没有这回事。中考如果有重大变化,教育部门做决定肯定会相当慎重,不会这么突然。

  不过,方天禄说,最近省教育部门是开过一个小范围的会,研究各地对中考的一些反映。

  会上讨论的问题很多,有的地方反映市里命题太难,要求降低难度;有的地方,老师对科学这门课反映比较大,考试分值高(中考各地分值分别为180分到200分不等),课时却少(一周4课时);也有一些地方建议,弄一门课全省统一命题,但只是提议。

  方天禄说,这些都只属于业务讨论,最后没有形成决议。明年不会统考,请家长们放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