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潍坊重点高中:潍坊中学

2012-10-18 17:19:26叶子静

潍坊中学

  学校简介

  潍坊中学是一所古老而年轻的学校,前身为山东省潍坊第二中学(简称潍坊二中)。学校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其开创可追溯到1883年,当时美国基督教牧师狄乐播传教至潍在虞河西岸(今潍坊市奎文区广文街北侧)购地筑室,建乐道院,内设教堂、学校和医院,百余年来岁月沧桑,校名几易,先后为文华馆、文华书院、文美书院、文美女中、广文大学、潍县私立广文中学、潍坊二中。

  2006年7月12日,为整合潍坊市区教育资源,优化市区中学布局结构,根据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对潍坊市城区基础教育学校进行了调整,潍坊二中高中部整体搬迁至原潍坊一中校址,更名为潍坊中学。2007年7月在潍坊市政府统一规划下,原奎文实验中学整体并入潍坊中学。

  教学设施

  据有关资料显示,学校校园占地106亩,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丰富,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塑胶场地、学生餐厅、公寓、电子阅览室等设施齐全。

  师资力量

  据有关资料显示,全校有在职教职工442人,其中高级教师155人,获得国家级综合荣誉称号的5人,省级8人,市级52人;离退休133人。学校有一个团结坚强的领导集体和一支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坚持实行民主管理和全员聘任制度,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以科学的教育理论为指导,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为国家精心培育栋梁之材。

  办学理念

  学校在传承潍坊二中百年精华和优良传统的基础上,锐意改革,不断创新,认真实施素质教育,大力推进新课程改革,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以“选课走班和分层次教学”为突破口,多措并举,力求做到“点上突破,面上深化”。紧紧抓住“三个点”:立足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这个生存点,抢占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实施这个制高点,选准“双十行动”这个切入点。对教育教学实施动态管理,大力推进新课程的实施,全面提升办学层次和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坚持“教育即服务”的思想,通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家长,服务社会。学校以“追求真理,服务人类”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通过严格管理,狠抓教学质量,强化教育科研,在教育教学、管理、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实现了“内涵求发展,机制求创新,管理求特色,质量求一流”的办学目标,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办学理念 人文  惟真  为发展而教育

  办学目标  学生成功,教师发展,人民满意

  培养目标  全面发展  人文见长

  校训  追求真理 服务人类

  校风  尚德 求真 和谐 奋进

  教风  乐教 善教 教学相长

  学风  乐学 善学 学以致用

  获得荣誉

  由于办学成绩突出,学校先后被授予“山东省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被命名为“省级规范化学校”、“潍坊市高中示范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级绿色学校”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