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昆明重点高中:北京师范大学昆明附属中学简介

2012-10-08 15:57:26叶子静

  学校简介

  目前,学校有教室108间(已装备多媒体的50间)、完全按照一级中学实验(使用)标准配置的理化生实验室和计算机教室、标准的400m塑胶多功能运动场一个,8块橡胶篮球场,一个标准足球场,两个排球场。舒适温馨的学生公寓(648间)、可同时容纳千人就餐的宽敞明亮的学生餐厅。气势磅礴的行政大楼、功能齐全的艺术楼、学术交流中心及设施完备的体育馆、具有电子阅览室和藏书30万册的图书馆等设施将于今年5月底竣工。闭路电视系统、千兆校园网络系统和电脑办公系统等信息基础设施已经投入使用。

  硬件设施

  目前,学校已建成装备多媒体教室的教学楼、装备优良的科技楼、高标准的多功能运动场和篮球场、舒适温馨的学生公寓、宽敞明亮的学生食堂,并建成电子阅览室、闭路电视系统、千兆校园网络系统和电脑办公系统等信息基础设施。气势磅礴的行政大楼、功能齐全的艺术宫、设施完备的体育馆也即将修建。发展愿景北京师范大学昆明附属中学本着“立足昆明、服务云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按国家级示范学校的标准,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一流名校”的办学目标,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乡土情怀的创新型人才”的办学宗旨,计划通过5年的建设和发展,将学校办成弘扬科学精神的阵地、传播先进文化的园地、培育创新人才的基地、孕育知名教师的圣地。

  办学思路

  北京师范大学昆明附属中学遵循“宽容、质疑、勤学、尚美”的校训,树一流意识,全面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后勤服务和学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在教育教学方面,学校将坚持“创建开放的学习环境”的办学理念,大力推行民主的教育(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开放的教育(实现课内与课外的有机结合)、务实的教育(实现形式与内容的完美结合),有效实施“双全阶梯教育”,倾力打造创新校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乡土情怀的创新型人才。在后勤服务方面,学校将参照现代服务行业的规范,实行“三全服务”,即:全身心服务(投入所有精力)、全天候服务(关照每一分钟)、全方位服务(注重每个细节),打造绿色校园,确保学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成长。在学校管理方面,学校将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实行“三全管理”,即:全员管理(面向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管理)、全面管理(针对所有事务的管理)、全程管理(贯彻始终的管理),打造数字校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后勤服务工作提供有效的支持。

  学校荣誉

  学校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办学规模快速发展,社会声誉日渐显现。办学以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创建“平安校园”师范学校、昆明市园林单位、全国养成教育重点试验学校、全国学校规范化管理示范学校、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实践基地、昆明市绿色学校、昆明市高考质量进步奖、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实习与研究基地、云南省绿色学校、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云南省课程改革实验学校等多项荣誉。2011年1月学校被评定为“云南省一级完中”,使学校跨入省重点中学的行列(北京师范大学昆明附属中学是云南省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云南省一级完中的称号的一个学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