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学生减负加入深化教育体制综合改革的意见

2012-09-18 09:08:21叶子静

  昨日,广东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教育体制综合改革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提出了建立义务教育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和公告制度、探索区域内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探索高等教育破格录取的招生机制等新举措、新思路。

  《意见》提出,广东要加快建立广东特色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体系,形成广东特色的德育培养模式,建立义务教育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和公告制度,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各阶段教育综合改革,支持社会团体和公民以多种形式举办学前教育机构,探索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和多样化的普通高中招生方式。

  在外来工子女入学方面,《意见》提出,要逐步解决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问题,实现与户籍学生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目标,逐步解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输入地参加中考、高考问题。

  记者看到,《意见》还提出大力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到2020年,广东将重点引进3~5所世界知名大学到珠三角地区合作举办高等教育机构。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