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北京十一中学实行大学式管理

2012-09-07 19:02:42叶子静

  9月3日是开学的第一天,孩子们已经开始上开学的第一课了,2012年教育部推出的《开学第一课》主题为“美在你身边”,目的就是要和孩子们共同积极、美好的成长。那么开学的第一张课表又会安排怎样的课程呢?这些课程孩子们会不会喜欢?他们是否能从这一张张课表里发现美、发现快乐呢?

  北京十一学校学生说,在十一学校里,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不一样的课表,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课表显示,红色的代表课程,有语文、数学、英语等,粉色的是自习时间,绿色的是锻炼时间,蓝色是同学们根据自己特别偏爱的学科进行的安排。每个同学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张独特的学习时间表。

  学校实行大学式的管理方式,课间的时候每个同学都在不停的往前跑,他们要赶到下一个课堂去上课。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数学,但是课堂会由易到难分为一到五级,最容易的数学一适合今后大学里读文科专业的学生选修,而最难的数学五就会涉及到大学的微积分知识,是为以后攻读数学系的学生开设的。

  十一学校学生表示,他们的体育课不是大家一样的跑跑步、跳跳远,学生还可以选择羽毛球、足球、棒球甚至是马术,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可以去报名上课。这样一个学校在课程的宽度、广度还有跨度上都做出了大胆的尝试与细致的安排,也让因材施教在这里拥有了极大的空间,因为有了这些充满个性的课程,还有未来的职业规划设计,这些都让学生们有能力去充分发现自己。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