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温州中考第二志愿录取分数线比去年降了5分

2012-06-27 10:33:45叶子静

  2012温州中考根据普通高中的录取条件,首先录取第一志愿的学生,以招生学校为单位,从高分到低分按一定比例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也可以录取高于该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5分的第二志愿考生。而去年第二志愿录取的考生,必须高于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10分。

  非鹿城区户籍上线的考生按择校生录取。若上线考生人数超过学校择校生招生计划数,则按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普通高中择校生实行网上报名

  往年中考择校生招生主要以考生到学校报名录取的方式进行,今年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进入招生市场,统一实行网上报名,进行双向选择,择优录取。这也就是说,择校生及家长将不用再劳累奔波,考生可在网上查阅学校择校生名额,根据自己的分数同时向3所学校网上报名,学校择优选择后向考生发布录取信息,考生再进行选择。同时,被普通高中志愿录取的公费生不得改报其他普通高中的择校生。

  据了解,去年部分学校的择校生比例为30%,今年将严格控制在20%,今后择校生比例还将逐步缩小,直至取消。

  另外,往年非鹿城区户籍的鹿城考生报考省一级重点高中(温州中学、温州第二中学)的公费生,按择校生录取,今年则按公费生录取。中考成绩公布后,报考省一级重点高中的公费生及择校生均应填写《2012年温州市教育局直属高中段学校招生报名登记表》普高类志愿栏,其中,报考省一级重点高中择校生可填报2所学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