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哈尔滨重点中学: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

2012-06-14 15:37:20佚名

  学校简介

  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始建于1924年,抗日英雄赵尚志曾任第一届校学生会主席。经过84年的沿革与发展,具有悠久历史、丰厚文化积淀的十三中学已成为省、市先进集体,市级重点中学的龙头,黑龙江省培养优秀体育人才基点校,普及中小学信息技术及网络建设优秀单位,哈尔滨市中小学运动会18连冠得主,“树形象、铸师魂”工程优秀单位等。学校位于先锋路348号,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毗邻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等高等学府,拥有良好的人文环境。

  办学理念

  十三中人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实施尊重的教育”理念,坚持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原则,坚持以“教好书、育好人、办好学校”为宗旨,以“德高、体健、学深、志远”为校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全新的姿态向建设“一所具有一流水平的示范性学校、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名牌学校、一所成功的学校、一所令人怀念的好学校”的目标迈进。

  师资力量

  由212名教职员工(一线教师192人)组成的教师队伍是一支师德高尚、富于创新、业务精良的高素质群体。高级教师75人,一级教师68人,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省级骨干教师6人,市级骨干教师34人,区级骨干教师21人,为市、区教师进修学校输送了8名教研员。

  办学成绩

  学校已成为培养人才的摇篮。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塑造了学生“金子般的品格;钢铁般的意志;火焰般的理想”,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几年,高考升学率均达百分之百,重点率多年位居全市前列,连年被评为哈尔滨市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先进集体。学校在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学生特长的培养,大批特长生脱颖而出,有选送国家田径队的队员,有全国速滑比赛冠军,有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的获得者等等。中央电视台、省、市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学校在改革创新中取得的成绩予以报道。

  在这片真善美的育人净土上,莘莘学子们求实进取,茁壮成长。84多年来,学校培养了近3万名毕业生,在国际、国内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培养高素质人才,培养迎接未来挑战的国家栋梁,是十三中人的理想与追求,也正是十三中学办学价值之所在。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