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海南中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3万人

2012-05-14 10:28:28叶子静

  从海南省中招填报志愿工作会议上获悉,中招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6日至25日中午12时。今年217所学校招生12万余人,其中100所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收6.3万余人,139所职业学校,计划招收6.3万余人。

  16日起开始填报志愿

  据介绍,5月16日—25日中午12时,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5月26日—6月1日中午12时,为市县(单位)中招办和学校检查、纠正考生志愿信息,完善考生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时间。8月5日—6日下午18时前,在第二批学校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且有修改志愿需要的考生可修改第三批志愿。

  217所学校招生12多万人

  据了解,2012年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共100所,计划招收6.3万余人;职业学校117所,计划招收6.3万余人,其中3所高职高专学校招收1000人,省内92所中等职业学校招生60950人,外省22所中等职业学校招生1100人。

  7所民办学校招收公费生

  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高中学校(公费生除外)实行自主招生,不列入录取批次。共有16所民办高中学校面向全省招生。

  海南东坡学校、琼海嘉中海桂学校、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海口景山学校、海口华兴学校、海口海政学校、琼海华星学校等7所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拿出至少1个班的计划(50人以上)用于招收公费生,列入第二批次招生。其余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和招生计划实行自主招生,不列入批次。

  接受家长考生举报违规行为

  海南招生办明确,各市县(单位)中招办、初中学校要做好宣传工作,指导考生慎重填报志愿,杜绝随意性,也不得采取各种违规手段,违反学生意愿,强迫学生填报指定的学校。

  为加强对各地报志愿工作的监督和对违规行为的查处,省教育厅中招办设立举报电话(电话号码:65313119),受理考生和家长的来电举报(也可来信举报)。重点查处学校采取威协性政策、更改考生密码、提前签约等手段,强迫或代替考生报考指定的学校,剥夺考生自主选择权利等违规行为。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