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教育专家支招:如何协助孩子备战中考

2012-04-06 11:33:00叶子静

 

  如何帮助孩子轻松备考?

  帮助孩子明确目标。目标的制定要具体,只有看得见的目标才会让孩子更有方向。还要根据孩子不同阶段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跳一跳就可以够得着的目标,这样,随着目标的一个个实

  现,孩子一定会变得更有信心、更有力量。

  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家长应善于发现孩子生活中点滴的进步,通过鼓励等方式树立孩子的信心,帮助孩子获得更大的成功。

  让孩子保持好心情。好心情可以让孩子轻松学习,快乐学习,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

  帮孩子熟练考试技巧。考试技巧是获取高分的一项技能,家长应有意识的帮助孩子熟悉考试技巧。

  如何应对考题?

  正确把握得分题目。学生在考试中肯定会遇到会做的题目和不会做的题目,保证会做的题目不失分是关键。不会做的题目也不能空着,只有做了,才有得分机会。

  有备无患,放松心态。学生应把每次考试和作业当成中考来完成,做到有备无患,防止临场过度紧张。考试前,提前想象进入考场之后的每个细节,调整自己的心态,轻松应对。

  不能过度患得患失。学生不要过分注重分数和结果,或者担心考不好会怎样,更不要盲目和别人比较。只要认真做好自己的事,自然会水到渠成。

  懂得放弃难题,掌握时间。在考试中,遇到想不起来或者做不起的题应先放一放,先把自己能做的题做好,不然会越想越急,最后导致能做的题都受影响,最终影响总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