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抚顺中考总分增加音乐美术考试分数

2012-04-05 11:16:48叶子静

 

  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首次将音乐美术考试的分数加入中考总分。

  据了解,今年中考会把初一、初二年级的体育平时成绩由20分改成16分,理论考试由原来10分改为14分,其中增加音乐、美术内容4分。为了鼓励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凡在市级以上由教育部门组织的各种艺术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学生,中考音乐、美术4分可获得免试。

  据了解,在体育加试成功实行以后,正是因为它在中考中所占的比重,学校及学生对体育锻炼的重视程度逐年上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在逐渐提高。目前,我国已经有多个省市计划把音乐美术列入中考考试。教学一线老师普遍认为,越到中考,学生压力越大,而音乐、美术等副科因其美育功能,可以说它们就是天然的心理辅导老师。音美考试列入中考,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们反应积极。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