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东莞中考三好学生不再有加分政策

2012-03-30 11:17:33叶子静

 

  9日上午,东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工作意见。继广东省高考(微博)取消“三好学生”加分之后,东莞中考也不再对“三好学生”进行加分。

  与去年相比较,今年初中毕业生的考试招生方案有了较大的变化,包括了录取批次调整成为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两个批次、东莞技工学校纳入招生、择校班和莞城班再次减少、扩大新莞人就读普通高中学校规模、中职学校按照专业填报志愿以及取消“三号学生”加分等内容。

  其中,取消“三号学生”加分备受关注,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根据上级部门的精神,东莞今年中考取消了“三好学生”加3分的政策。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东莞不再评选“三好学生”或者“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贬值,而是让“三好学生”回归到精神奖励的作用上来。

  今年,东莞约有55000名初中毕业生,其中户籍毕业生30800名,户籍毕业生比去年减少了2500多人,预期的升学率将达到96.8%。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