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吉林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

2012-03-30 10:22:19叶子静

 

  中考报名时间:5月3日至13日

  吉林各市(州)、县(市、区)要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学生报名

  考试·报考

  应届生可兼报高中阶段学校

  我省初中应届毕业生可兼报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含5年制高职、3+2高职、5年制师范分院)。往届毕业生只可报考一般高中,也可报5年制高等职业院校、实行3+2学制的高等职业院校和5年制师范分院,但必须参加本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录取时不享受加分政策。

  民族散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可报考当地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可用本民族文字答卷,各地在录取时可适当予以照顾。身有残疾的考生与其他考生同等对待。

  考试·政策

  无健康登记卡上级校不录取

  普通高中在所在县(市、区)或城市的城区范围内择优录取新生,任何学校不准跨规定区域招生。各地要统筹安排民办普通高中招生与公办高中招生工作,纳入高中招生计划,统一录取。高中招收进城农民工子女的具体政策由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省重点民族高中(含纳入重点管理序列学校)可跨市(州)招收因本地区无民语授课高中、随父母进城等原因自愿报考本校的学生,但不准以任何形式到有民语授课高中地区进行违规招生宣传和违规招生。

  新生档案中须装《学生体制健康标准(试行方案)登记卡(初级中学)》;对于免于执行(因病或残疾)的学生也必须填写《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标准(试行方案)申请表》,否则上级学校不予录取。

  有条件的市(州)要积极推进体育考试试点,计入学业考试总分政策由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制定。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