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报考指导:根据什么才能填好中考志愿

2012-03-19 15:12:34叶子静

 

  13日上午11时20分到11时50分,所有参加完中考的学生将自己填报志愿,迎接第二次考验。记者了解到,在每年中考填报志愿时,很多学生都会犯一些小“错误”。因此,本报记者专程采访了内江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邓永东。

  录取顺序有变志愿须慎报

  根据《关于内江市2011年中考有关政策解答》,今年内江中考录取工作有两个变化。

  一是录取顺序有变化,调整为:第一批次正录志愿的录取→第一批次择校生的录取→第二批次正录志愿的录取→第二批次择校生的录取;二是市直、两区被第一批次第一、第二志愿学校录取了的考生不得参与择

  校。邓永东建议,考生应慎重填报第一批次第一、第二志愿。

  填报志愿时,每个学生的手上都应该有几个重要的数据,初三“一模”、“二模”考的年级和全区排名,各个年级期中、期末考试的分数和大致在班中的位置等。

  从这些入手,结合近年来高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和自己所在初中学校的升学率,就可以大致地规划出自己超常发挥、正常发挥和失常发挥时能考取的学校。

  生物地理分数计入总成绩

  初2012届生物和地理毕业会考试于6月13日下午进行,其成绩将按一定比例折算计入2012年普通高中招生总成绩。因休学未参考的学生、市外转入的2011届应届考生,应参加2012届生物、地理学科毕业考试,其考试成绩作为今年升学成绩。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成绩由30分增加为40分,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成绩折合总分为770分,比去年增加10分。

  邓永东介绍,不少家长和学生对志愿表中的一些栏目了解得不够透彻,到了填报志愿时,容易错失对学生最有利的填报方式。每年内江市教育局发布的《报考指南》中,涵盖了很多报考的政策和填报注意事项,需要家长和学生认真学习和理解。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