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广东阳江中考体育考试时间科目及规则

2012-03-16 10:13:59叶子静

 

  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市教育局统一领导下,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组成考试机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我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实行统一考试科目、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评卷和公布成绩。

  考试对象:所有参加初中毕业生毕业考试的考生。

  考试时间:2012年4月9日—20日

  考试科目:

  (一)必考项目:200米跑

  (二)选考项目:一分钟踢毽子或仰卧起坐。

  考试计分办法: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按占中招文化课总成绩8%计入初中毕业生毕业考试总分。每科评分为5分至120分,但考生2个考试科目的平均分不能超过100分。

  考试科目及规则

  (一)200米跑

  1、场地及器材:原则上在200米以上田径场进行。没有规范运动场地的学校,可采用2 X 100米直道折返跑组织考试。若人工计时采用一道三表,使用前应校正,用发令枪或发令旗发令。

  2、考试办法:起跑姿势不限,可采用胶鞋、钉鞋或赤脚跑步。 采用2×100米的考生跑到折返点时用任何一只脚触及折返点方可回跑,其他按田径规则进行。

  3、记录方法:监考员记录成绩,同时要向考生举牌亮出成绩。

  (二)一分钟踢毽子

  1、场地器材:平坦场地,质地不限;比赛用毽球。(为公平起见,全市各考场必需采用同一品牌和型号的比赛用毽球)

  2、动作规格:单脚或双脚均可。

  3、考试方法:考生在1.5米×1.5米范围内,穿普通鞋,用膝关节以下任何部位将毽子踢起,计算1分钟内踢毽的次数(踢毽子的脚每完成一次踢毽动作后必须触地, 算为完成一次)。

  4、记录方法:监考员记录成绩,同时要向考生举牌亮出成绩。

  (三)一分钟仰卧起坐

  1、场地及器材:垫子若干块,铺放平坦。

  2、动作规格:考生全身仰卧于垫上,两脚屈膝稍分开,大小腿成直角,两手十指交叉贴于脑后。考生同伴压住考生两踝关节。起坐时,以双手触及或超过两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

  3、考试方法:监考员发出“预备——起”的口令,同时计时,登记一分钟内完成的次数。一分钟到时,受测者虽已起坐,但两肘未触及膝盖者,该次不算,违例动作不计次数。

  4、记录方法:监考员记录成绩,同时要向考生举牌亮出成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