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陕西西安中考报名时间 3月19日-3月23日

2012-03-09 10:29:11叶子静

 

  3月8日,西安市教育局宣布,今年西安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网上报名将于3月19日至23日进行。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区县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领取报名条后,在报名时间内按照报名条上的报名号和密码,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 www.xaks.com.cn )进入中考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有关规定后,按照要求如实输入报名信息。

  另讯西安市中考报名政策规定,符合条件包括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内的12类外地户籍的学生可在西安报考中考。报名时须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区县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1、夫妇双双为驻守海岛、边防的军人或从事地质勘探等长期野外工作人员,委托本市监护人照顾的适龄子女;2、烈士、因公牺牲军人和人民警察、伤残军人和人民警察及其他优抚对象的适龄子女;3、按规定引进的博士、博士后及专家的适龄子女;4、留学 (微博) 归国创业人员适龄子女;5、合法领养的适龄孤儿;6、为西安市经济社会做出重大贡献人员的适龄子女;7、长期患重病人员和失去监护子女能力的残疾人,委托本市监护人照顾的适龄子女;8、经人事、民政部门批准的在西安市自主择业的复转退伍军人的适龄子女;9、在本市有较稳定工作的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10、海外华侨华人子女;11、台湾、香港和澳门籍学生;12、外国外交人员或侨民的适龄子女。

  西安市教育局表示,非本市初中应届生且非本市户籍学生属于以上1-9类情况者,在西安报名时,还需持有原籍区县教育局(或乡镇政府)同意出外就学的证明、父母(或监护人)身份证明和本市暂住证(或本市户籍证明)及本人申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