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年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公布

2012-02-21 15:19:58佚名

  记者2月16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已经公布。中考体育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现场集中测试,当场公布成绩。

  根据考试方案,考试中,学生持含有个人信息的IC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沿规定路径参加所有项目的考试。所有项目均采用全智能化仪器测试,成绩由测试系统自动生成,并记录在IC卡上。考试顺序:1000米或800米跑步放在最后,其他两项不设先后顺序。在3个项目测试结束后,考生在出口处交IC卡打印成绩并现场签字确认。

  考试期间,考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考生没有参加考试或中途离考,不论何种原因均视作自动弃考处理。考几项算几项,不考不得分。考试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规则和最新的田径运动规则。跑步项目如遇人为受阻、摔倒等特殊情况需要补考的,必须立即提出申请,经研究同意可补考一次。

  据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体育考试的时间、考场地点以及具体考务安排等,将在3月上旬公布的《体育考试操作细则》中予以明确。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