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合肥市中考开始补录 补录计划1400多个

2011-07-19 17:58:50佚名

  晨报讯  7月18日开始的合肥中考补录,虽然为撞车考生迎来“二次生命”,但撞车考生中的高分者“如云”,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得谨慎了。

  从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达线未录取考生成绩分布情况看,高分考生“撞车”严重,640分以上达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就有179人,600分以上的未被录取的有345人,588-570分之间的超过了200人,569-550分的将近400人。

  今年补录计划共有1400多个,而线上未被录取的只有1100多位考生;供求局面虽然对考生有利,但考生仍需谨慎,在填报补录志愿时要认清位置,不要“一哄而上”。需要提醒广大家长考生,合肥十中42个择校名额虽然“诱惑”很大,但竞争也相当大,高分考生在选择时要谨慎。

  另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填报公办高中统招生、世界外国语学校日语实验班志愿的考生,总分须达到588分及以上;填报公办高中择校生、科学岛实验中学和民办高中志愿的考生,总分须达到543分及以上;填报艺术和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总分须达到470分及以上,且艺术专业测试合格或体育考试36分以上。

  ■温馨提示如何填写补录志愿

  提示1:7月18日-25日为报名与志愿填报时间,符合补录条件的考生须到毕业学校领取《2011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补录志愿表》,自主选报补录学校。单报考生到各区教育主管部门领取;经过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后,8月1日左右,考生便可通过合肥教育信息网(www.hfjy.net.cn)或16847777查询录取结果。

  提示2:普通高中补录志愿表应由考生本人填写,家长签名,毕业学校、招生学校和任何人都不得要求学生违背意愿填报志愿。填写表格时,考生既要填写所报考的学校,又要填写所报考学校的招生代号,二者缺一不可且必须一致,否则无效。不选报的志愿栏须填写“志愿放弃”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