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1年四川达州中考语文试题答案

2011-06-15 10:03:38碧月风荷

  说明:所有主观试题答案仅供参考,表述可以不同,意近即可得分。

  一、积累·运用(20分)

  1.(4分,每小题1分)

  (1)一夜乡心五处同。(2)落红不是无情物。(3)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4)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每小题1分,错、添、漏等不给分)

  2.(2分)D3.(2分)A4.(2分)B5.(2分)A

  6.(8分)

  (1)(1分)砍杀、攻打。

  (2)(2分)只要跟战争有关的内容皆可得分。

  (3)(2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世界和平终将实现。(意近即可)

  (4)(3分)能扣住所选栏目内容,针对性强,语言有文采即可给分。

  示例(一):栏目一。这里我们看到的是炮火与屠刀下鲜红的血,感受到的是炮火与炮火对峙的悲壮,印在我们心里更多的是国土和母亲屈辱和伤痛的泪,战争,我们不需要!

  示例(二):栏目二:战争文化是血泪滋养的文化,兵法谋略究竟是用来杀戮还是用来消除仇恨?人类为什么非要拥有这些智慧?为了厮杀?还是自杀?

  示例(三):栏目三:当我们正在优美的校园散步的时候,当我们滋滋有味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的时候,我们享受着安宁与幸福,在很远的地方,我们的同龄人正在饱受战火的煎熬,流血流泪,无家可归。

  示例(四):栏目四:我们是朋友,我们是兄弟,我们是彼此挚爱着的亲人。我们的心灵应该洋溢着暖暖的春意,我们的脸上应该折射出人生的甜蜜,记住:爱是幸福,恨是灾难!

  二、阅读·感悟(40分)
 

    请下载附件:
   《2011年四川达州中考语文试题答案》
   本地下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