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1年深圳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2011-04-21 14:24:15孙颖

  南方日报讯:为期两天的深圳中考昨日顺利结束。深圳市招考办昨晚发布消息称,全市5.6万多名考生在89个考场的1941个试室参加了考试。除个别考生正常弃考(如非深户籍考生报名后回原籍参加中考)外,其余考生均顺利完成考试,没有因为迟到而缺考的现象。50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了中考的考务工作,考试期间也未发生任何考务事故。

  据了解,中考正式评卷将于6月24日开始,中考成绩计划于7月8日公布,考生成绩查询方式届时亦会通过媒体予以公布。中考成绩公布后,全市中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11日起分批进行。

  主观题评卷实行“四评制”

  据介绍,今年深圳中考评卷继续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的方式,以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电子扫描技术为依托,在局域网上对电子化的考生答题卡评分。“网上评卷”可一次性同时完成主观题、客观题评卷:客观题部分采用图像识别技术自动判分;主观题评卷是利用图像切割技术,把考生(除考生信息外)答题部分剪切出来,并赋以对应密号规则后通过局域网络分发、判分。

  如何保证对主观题评判的准确性?对此,市招考办称,在评主观题时,每个考试科目均由评卷专家组制定出详细的评分细则,并设定每道题的允许评卷误差。考生的每道答题随机由两个评卷教师根据评分规则进行“背靠背”评分,两个得分差小于或等于规定的误差值时,计算机自动取平均分作为该考生这道题目的最终得分;而当两个评卷教师所给的分数超出规定的误差值时,计算机自动将该题随机分发给第3个评此题的评卷教师,然后取在误差内的两个分数的平均分作为该题最终得分;如果都大于规定的误差值,则将该题自动分发给评卷学科组长,评卷学科组长既可以单独根据评分标准给分,也可以根据前面的评分选择一个合理的分数作为最终分数。

  市招考办表示,“四评制”使主观题评卷过程中的偏差率降到了最低程度,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评卷的公平、公正。

  24日将正式开始评卷

  怎样保证教师对评卷标准执行的一致性?怎样提高个人评卷的稳定性?

  对此,市招考办表示,电脑自动设定评卷系统每隔5分钟随机抽取部分已评过的答题由原评卷教师复评,进行分数的比对,当复评分数与原分数不一致时,即可提醒该评卷教师注意评卷质量或进行重评。每个学科的专家组将对评卷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行监控,包括个人与群体评卷的一致性、个人自身评卷的一致性等。“网上评卷”在评卷环节中引进监督制约机制,使以前在评卷中具有决定权的评卷教师在不影响其评卷效果的前提下,受到了有效的监督和制约。

  据介绍,市教科院组织市、区学科教研员,以及5个学科共计760名非初三的一线骨干教师参与中考评卷工作。19日晚上至21日,市教科院组织技术人员对考完学科的答题卡进行分类整理和电子扫描,6月22日、23日对电子化的答题卡进行图像切割处理和数据校验,正式评卷将于6月24日开始。

    备注:以上内容于6月20日更新发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