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开学第一课与国际减灾日的关系

2010-08-25 10:06:38佚名

  开学第一课是在汶川地震以后开展的活动。

  国际减灾行动则是在2006年开始实施的。

  2006年、2007年在国内都有重大活动举行。现在开学第一课被大家这么重视,可以看来,06、07年所开展的活动效果不是很好。特别是对于汶川地震所造成的伤亡可以看出。

  “国际减灾日”简介

  1987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第169号决议,决定把从1990年开始的20世纪的最后十年定为"国际减灾十年"。1989年12月第44届联合国大会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关于"国际减灾十年"决议,指定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三为"国际减灾日",并从实现"国际减灾十年"目标的方式开展有关活动。"国际减灾十年"活动结束后,第54届联合国大会于1999年11月通过决议,从2000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国际减灾战略"行动,将减灾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性的行动开展下去,并继续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2006年国际减灾日前,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与教科文组织联合发布了2006-2007年国际减灾活动的主题,随后国减灾战略将此主题也定为2006-2007年国际减灾日主题。近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至信国际减灾战略 mr brigitte leoni,再次确定了2007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一事,media relations officer回信给我确认,2006和2007年减灾日用同一主题:减灾始于学校。连续两年用同一个主题,这在历年的国际减灾日主题设置是第一次,显示了“教育”对于减少灾害和损失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