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山东省菏泽市二O一O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2010-07-01 18:32:16.

菏泽市二OO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注意事项:

  1.本试题分为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部分。其中选择题20分,非选择题30分,共50分。

考试时间为60分钟。

  2用黑色、蓝色水笔或圆珠笔答卷,答卷前将密封线内的项目填写清楚。

  3.请将选择题的正确答案代号( ABCD)填写在相应的“答题栏”内。将非选掸胚的答案直接答在试卷上。

一、选择题:本大题包括2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所列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

1洋葱根尖的成熟区细胞和人的小肠上皮细胞都具有的结构是

①细胞壁②细胞膜③细胞质④叶绿体⑤细胞核⑥中央大液泡⑦线粒体

A①②④⑤⑦    B②③⑤⑦    C②③⑤⑦    D②④⑥⑦

2在利用显微镜观察细胞结构时,小莉同学发现视野太暗,想调节一下。请你告诉她与调节视野明暗程度无关的是

  A反光镜    B光圈    C镜头    D通光}L

3某生物兴趣小组的同学在校园里浇花时发现了几只潮虫(鼠妇),如图所示。他们对潮虫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兴趣,便一起去寻找探索,记录各处发现潮虫的数据如下表。通过分析可知,适宜潮虫生存的环境条件是

……更多请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