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家长日记: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2010-06-29 11:39:14挥着翅膀的女孩

  今天是周六,本应该是休息,可是因为明天、后天是中考,要占教室,学校安排今天初一初二的学生要上学,可能是要期末考试了学校看的比较紧,所以女儿今天上学了。我这才真正意识到期末真的要到了,考试真的要到了,可是你准备好了吗?

  考试是检测我们一学期的学习成果,考试成绩是对我们一学期的学习情况的鉴定,所以我们要高度的重视,不掉以轻心。但也不要有过重的心理负担,造成精神上压力过大而不能正常发挥真实的水平。我们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增强自信心,打一个有备之战,才会取得成功。那怎样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考出优异的成绩呢?建议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

  一、有效复习知识,查漏洞补不足

  全面梳理本学期所学的知识,结合平时作业、练习找到自己知识上的漏洞,为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明确自己复习什么,复习的重点是什么。复习中,要按计划坚持每天完成规定的复习内容,避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二、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学习质量

  课上学会听讲,注意力集中,积极参与学习活动,思维随着老师的复习去想、去转。把重点的和不理解的问题记在笔记本上,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弄懂为止。对于老师在复习期间留的作业要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养成审题习惯,理清解题思路。学会检查,反复验算,确保正确。复习得越扎实,越能大大提高学习的质量。

  三、不搞疲劳战,注意身体

  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旺盛的精力,不搞疲劳战甚至通宵战。严冬季节,更要注意保暖,一旦感冒,必影响复习。

  四、考出真本领,杜绝作弊  考试要靠自己的诚实劳动,切不可有作弊或帮他人作弊的行为。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获得丰富的回报。因此请同学们充分做好考试的准备,在紧张的复习阶段,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心态,迎接期末的考试。最后,衷心祝愿,莘莘学子考试中获得良好的成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