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重庆39万考生今日开始中考

2010-06-12 13:26:36李志峰

  今天上午9点,为期三天的中考正式拉开序幕。昨日下午,39万名中考考生前往全市433个考点熟悉考场环境。记者在沙坪坝区、大渡口区等部分考场打探到,一些人性化关怀措施将让考生有一个舒适、安全的考试环境。

  考务工作参照高考标准

  昨日下午3点,在沙坪坝区重庆七中考点,前来熟悉考场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走进考室,学校广播开始播放考场规则。

  该校校长邓宏介绍,今年中考考务工作完全按照高考标准,原本教室中布置的各类张贴画、标语都被取下,不仅如此,每个考场多余的课桌也全部搬走。

  据了解,昨日下午,该校参加中考的监考老师还专门接受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考场举止、监考操作程序要求等,其中不乏诸多细节要求。比如,监考老师禁止携带手机、背包入场;英语听力考试时,监考老师不能在考场内走动,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环境。

  病残考生可走“绿色通道”提前入场

  “考虑到病残考生有不便之处,学校今年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他们能正常参考。”邓宏表示,病残或行动不便的学生,有专人护理,可提前3—5分钟进入考点,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为考生提供免费午餐和午休室

  位于大渡口区的重庆95中是今年该区的三个考点之一,该区7所中学的1143名考生将在该校参考。为了方便距离较远、中午不回家的学生和带队老师休息,学校特意开放两个学生食堂作为师生们的休息室。

  此外,大渡口区的95中、重庆商务学校建桥分校、市旅游学校三个中考考点,将为中午不回家、在考点吃午饭的考生和带队老师提供免费午餐。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